用腦波讀心情

日本貓耳頭箍 用腦波讀心情

AFP

(法新社東京8日電) 日本發明團隊結合日本對可愛的迷戀以及對實驗性高科技產品的喜愛,發明出1種新裝置,也就是腦波貓耳。

研發者說,這種毛茸茸的頭飾可以辨識使用者的大腦活動,當使用者集中精神時,耳朵會豎起來,進入放鬆狀態時,貓耳會再次垂下,貼在頭旁邊。

發明腦波貓耳的發明家團隊Neurowear說,這種玩意叫作Necomimi,是日本話貓與耳朵的雙關語,但前兩個音節是「神經溝通」的縮寫。

Neurowear職員中野加奈(Kana Nakano,譯音)說:「我們在探索新的溝通方式,我們覺得使用腦波很有意思。」

腦波貓耳的原型產品只有黑、白2色,使用矽谷合作公司生產的感應器製成。

Neurowear希望在今年年底讓腦波貓耳在日本與其他地方上市,目前尚未訂定售價。(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原文:https://hk.news.yahoo.com/%E6%97%A5%E6%9C%AC%E8%B2%93%E8%80%B3%E9%A0%AD%E7%AE%8D-%E7%94%A8%E8%85%A6%E6%B3%A2%E8%AE%80%E5%BF%83%E6%83%85-133508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