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戴姆勒

你認識戴姆勒(Daimler)嗎? 你知道一講Benz,其實也是它旗下品牌。

戴姆勒(Daimler AG)成立1886年,總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為全球最大的商用汽車製造商和第2大豪華車製造商、以及卡車製造商,旗下品牌包括Mercedes-Benz、Mercedes-AMG、Smart、Western Star、Freightliner等。

戴姆勒的創始人是德國工程師和發明家Gottlieb Daimler。1852年,Daimler就讀於斯圖加特工程學院,當時便對燃氣發動機產生濃厚興趣;1883年與Maybach合作,成功研製出使用汽油的發動機,並於1885年將此發動機安裝於木制雙輪車上,從而發明了摩托車;1886年,Daimler把這種發動機安裝在他為妻子43歲生日而購買的馬車上,創造了第1輛戴姆勒汽車。

戴姆勒原本是由多個家族企業構成的,其中主要有賓士萊茵燃氣發動機廠(1886年由Karl Benz建立)、以及戴姆勒發動機公司(1890年由Gottlieb Daimler建立)。1902年,「Mercedes」獲得專利保護,這2家公司迅速發展,直到20年代德國爆發經濟危機期間,2家公司被迫合併,並在1926年形成總部設在斯圖加特的戴姆勒-賓士股份公司。

戴姆勒公司是世界上資格最老的廠家,在世界前10大汽車公司中產量最少,每年不到100萬輛,但其利潤和銷售額卻名列前5名。

原文網址: 戴姆勒 | DIGITIMES 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