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寵物盯減肥進度

法新社香港27日電,想像有個介於電腦遊戲和寵物的東西幫你減肥。有位發明家就是朝這方面思考,結果研發出Autom─一個會直視用戶、告訴他們減重該做些什麼的機器人。

使用者可以與這個38公分高的機器人對談。在減重過程,Autom不僅會算卡路里、提供意見,還會給你加油打氣。

懶得看操作手冊嗎?Autom沒有操作手冊。用戶一打開開關,Autom就已經準備上路。

它會睜開藍眼睛、轉轉頭,讓裝在頭部的電腦搜尋前方的人臉、以保持目光接觸。

Autom會以語音問用戶的體重、飲食、運動習慣和減肥目標,使用者則用手把答案輸入機器人身上的螢幕。Autom能透過這些問題,掌握使用者的強項和弱點,並針對個人問問題和提建議。

Autom的發明家,是擁有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Institute of Technology)「人機互動技術」博士學位的季德(Cory Kidd)。Autom預計今年稍後在美推出,售價約500美元。

季德告訴法新社:「這款機器人很強調人類心理學─非常了解人類互動的習慣。」

比如說,使用者在Autom軀幹輸入個人資料時,Autom 會低頭看你的動作,跟你與人交談時,會一樣不自覺地看著對方手指的方向。

季德的Intuitive Automata公司總部在香港。他發明的Autom會說中文,包括廣東話和普通話。

不過,該公司會首先以英語版Autom來主攻美國市場。

中央網路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14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