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發明家你識多少個?

世界發明家那麼多,你又識多少個?也許你會知道他的中文名字或英文名字,那個英文名字對應那個中文名字你又知道嗎?趁快到聖誕節就和大家探討一下。

發明家 Inventors
Archimedes
阿基米德287?-212 b.c.,古希臘數學家、物理學家和發明家

Bell
亞歷山大·格拉漢姆·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1847-1922,是一位美國發明家和企業家。他獲得了世界上第一台可用的電話機的專利權(發明者為意大利人安東尼奧·梅烏奇),創建了貝爾電話公司(AT&T公司的前身)。

Berners-Lee
蒂姆·約翰·伯納斯-李爵士,OM,KBE,FRS,FREng,FRSA(Sir Tim John Berners-Lee),1955-,生於英國倫敦,是萬維網的發明者。

Edison
湯瑪斯·愛廸生 Thomas Alva Edison, 1847-1931, 美國發明家、商人,擁有眾多重要的發明專利,世界上第一個發明家利用大量生產原則和其工業研究實驗室來生產發明物的人。愛迪生名下擁有1093項專利,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等。主要發明:留聲機,活動電影放映機,口授留聲機,簽名打印機,紋身槍。

Ericsson
埃里克森John Ericsson,1803-89, 生於瑞典的美國海軍技師、發明家;美國 the Monitor 號軍艦的建造者

Fleming
亞歷山大·弗萊明爵士,FRS(Sir Alexander Fleming),1881-1955,蘇格蘭生物化學家,發現盤尼西林。

Franklin
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90, 美國政治家、外交家、著作家、科學家和發明家,參加起草獨立宣言,發明避雷針

Whittle
惠特爾Sir Frank Whittle,1907-, 英國工程師、發明家,最先實現了噴氣發動機的實用化(1941)

當然,發明家的列表還有許多許多,這裡只是試列一些,藉以引起大家對發明家的興趣。互聯網 Internet 是一偉大發明,有興趣的朋友能夠快速於互聯網查看各發明家的故事。所以各發明家的詳細生平和事績就靠大家再發掘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