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明家研制飛行汽車

印度發明家研制飛行汽車:垂直起降可巡航
2011年02月16日 11:19:04  來源: 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2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看過科幻影片《飛天萬能車》或《回到未來》的觀眾,肯定會對影片中的飛行汽車印象深刻,並希望有朝一日飛行汽車能夠真正飛入現實世界,許多科學家和汽車工程師也一直在致力于此項研究。近日,一位印度發明家聲稱,他已成功地將飛行汽車變為現實。專家認為,這一發明或將能夠解決困擾眾多城市的交通擁堵問題。

“飛行的馬魯蒂”車頂部裝有旋轉葉片,四個車輪均有一個向外延伸的真空裝置
“飛行的馬魯蒂”車頂部裝有旋轉葉片,四個車輪均有一個向外延伸的真空裝置

這種飛行汽車其實就是一款會飛行的改進型兩廂車,它由馬魯蒂800CC小汽車改裝而成。近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的2011年印度航空展上,這款飛行汽車成為了人們矚目的焦點。在外觀上,該車頂部裝有旋轉葉片,四個車輪均有一個向外延伸的真空裝置。發明家預言,飛行汽車很快就可以進行批量生產。

這款馬魯蒂800CC小汽車是印度最早的小汽車,在上世紀80年代由鈴木汽車生產。印度發明家維什瓦納特就是在此款汽車的基礎上,一直在為其飛行汽車的夢想而刻苦鑽研。現年52歲的維什瓦納特共花了16年的時間,專門研究如何實現“飛行的馬魯蒂”。維什瓦納特聲稱,他所改裝成功的“飛行的馬魯蒂”具備垂直起飛的能力,並在風洞測試中經受了相當的考驗。

迄今為止,維什瓦納特共取得40項發明。維什瓦納特介紹說,他的發明靈感來源很多,其中包括蜜蜂的飛行能力。最初,飛行汽車依靠一個發電機提供動力,然後汽車本身自帶的發動機輸出所謂的“能量流”,並產生起飛和巡航能力。不過,維什瓦納特的汽車還沒有真正飛行過,這也引起了外界對他的質疑。據維什瓦納特透露,已有多家公司與他進行溝通並表示願意提供讚助。

事實上,飛行汽車並不是一種新鮮事物,早在上世紀30年代就已經有人進行相關測試。最近,美國一家公司也發明了一種名為“TerrafugiaTransition”的類似飛行汽車,其飛行航程約為400公裏。(彬彬)

未來派:維什瓦納特的公司名稱為“B'Lorean”
未來派:維什瓦納特的公司名稱為“B'Lorean”,是其家鄉班加羅爾(Bangalore)和好萊塢科幻影片《回到未來》中用作時光機器的DeLorean跑車兩個詞的縮寫。本圖中,左側是克裏斯托夫-洛伊德,右側則是邁克爾-福克斯。

原文:新華網主頁 – 新華圖片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1-02/16/c_121086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