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10大發明 iPhone列第8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十九日報道:蘋果公司的iPhone不但暢銷,而且已被視為一項歷史性的大發明。英國人最近把它選為史上第八大發明,認為它比抽水馬桶、攝影機和汽車更偉大。

英國特易購超級市場(Tesco)旗下的流動電話網絡營辦商特易購流動公司(Tesco Mobile)訪問了4000名18至65歲的消費者,然後列出了他們心目中的史上百大發明。被選為史上最偉大發明的是車輪,第二是飛機,第三是電燈泡,第四是互聯網,第五是個人電腦(PC),第六是由英國發明家貝爾發明的固網電話,第七是由蘇格蘭生物學家弗萊明發現的抗生素盤尼西林。這些都是相當「例牌」的結果,但第八位卻可能令你大吃一驚:那是在3年前才推出的智能手機iPhone!

iPhone自2007年發售以來,至今售出了4200萬部,但它被視為史上十大發明之一,也許更能反映用家對它的狂熱。特易購流動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蘭斯?巴徹勒說:「iPhone受到這樣的重視,在大眾眼中與盤尼西林等發明並列,而且被視為勝過指南針等同樣在當代誕生、重要性又猶有過之的神奇發明,是令人驚喜的事。難怪iPhone在全球無比暢銷,因為有了它,我們所需的一切都盡在我們的指尖前了。」

抽水馬桶和內燃機都被iPhone壓倒,分列第九和第十位。二十大還包括中央暖氣系統(第十三)、止痛藥(第十五)、蒸汽機(第十六)和眼鏡(第二十)。

巴徹勒說,榜上的全是改變世界的發明。無論是萬字夾那麼小的東西,還是像內燃機那樣改變宇宙面貌的東西,都是名副其實的偉大。有的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容易,有的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有的革新了人與人之間通訊。為我們增添方便的包括吸塵機(第二十三)、遙控器(第四十三)、汽車動力轉向裝置(第五十)、電腦文件檔案的拼字檢查(第八十六)。廚房用具亦佔了不少席位,當中包括雪櫃(第十四)、冰箱(第十七)、微波爐(第二十六)和水煲(第四十)。科技發明則包括互聯網搜尋器谷歌(Google)(第二十五)、衛星導航系統(第四十六)、Wi-Fi(第四十七)。

30偉大發明
1. 車輪
2. 飛機
3. 燈泡
4. 互聯網
5. 個人電腦
6. 電話
7. 盤尼西林
8.iPhone
9. 抽水馬桶
10. 內燃機
11. 避孕丸
12. 洗衣機
13. 中央暖氣系統
14. 雪櫃
15. 止痛藥
16. 蒸汽機
17. 冰箱
18. 攝影機
19. 汽車
20. 眼鏡
21. 手機
22. 廁紙
23. 吸塵機
24. 火車
25. Google網站
26. 微波爐
27. 電郵
28. 原子筆
29. 熱水
30. 鞋

原文:http://www.takungpao.com/news/10/05/20/YM-12603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