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覺強服務理大長達35年

一直十分支持我們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11 的 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系工程師 盧覺強在最近的長期服務員工頒獎典禮中獲表揚,並寄語學生,無論求學就業均應腳踏實地,「有誠信有承擔抵得諗」,自然會成功。現在我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盧覺強的新聞報導。

盧覺強難忘黃仁龍盤問
2011-01-22

經常協助傳媒向市民解釋機械問題的盧覺強,服務理大已35年,昨獲頒發長期服務獎。(何家達攝)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昨舉行長期服務員工頒獎典禮,表揚364名服務理大超過10年的員工,服務理大長達35年的機械工程系工程師盧覺強是其中之一。盧覺強除了不時為傳媒提供有關工程的學者意見,過往亦曾到法庭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當年更曾與仍私人執業的律政司長黃仁龍(相關)合作。

服務理大35年

1975年已加入理大的盧覺強說,1991年一名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因買了含雜質的油渣令發電機損壞,入稟法院追討賠償,由他擔任專家證人,出庭的就是當年仍為大律師的黃仁龍。

寄語學生腳踏實地

他憶述,黃仁龍的盤問技巧很好,能透過提問引導他講出相關數據和分析,「相反對方律師盤問,一直問不出重點,最終打贏官司,成功追討賠償」。

盧覺強除擔任法證專家外,在校內先後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他認為現時學生學習欠主動,「要教授餵筆記,不會自行找資料」。他寄語學生,無論求學就業均應腳踏實地,「有誠信、有承擔、抵得諗」,自然會成功。

Link: http://news.sina.com.hk/news/2/1/1/19919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