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葉寅夫 獲名譽博士

發明家不一定讀很多書,也不一定是博士。天才是1%天份再加上99%的努力,LED封裝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就是一例。

億光葉寅夫 獲名譽博士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昨(11)日舉行100年畢業典禮,LED封裝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獲頒工學名譽博士學位,葉寅夫以發明家愛迪生名言與北科大的學弟妹共勉。他說,天才是1%天份再加上99%的努力,每個人都要設定人生的目標,認真踏實、努力不懈地朝著目標邁進。

[captionid=”” align=”alignnone” width=”329″ caption=”台北科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右)獲頒工學名譽博士學位。葉寅夫勉勵學弟妹,設定人生目標,努力不懈朝著目標邁進。”]台北科技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右)獲頒工學名譽博士學位。[/caption]

葉寅夫在民國61年自台北工專電子科畢業,昨天重返校園讓他倍感溫馨。葉寅夫說,畢業時並沒有給自己特別遠大的夢想,也沒想過會開一間世界最大的LED封裝廠,他只知道努力踏實地工作,誠懇誠心地待人,將其所學靈活運用在工作上。

他說,40年來從做員工到當老闆,深刻體悟「學以致用」的重要。台灣許多大學培育高學歷的年青人,他們卻不見得能將其所學充分地用在職場上,在其創辦的公司裡,每位員工都學有專長,卻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表現得好。關鍵就在於是否能將其所學,用心地的靈活運用在工作上。

【2011/06/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原文: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39335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