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專用監獄 與親友互動保留溫馨時光!

智慧型手機自iPhone之後,成為了新一代通訊主流媒體,然而許多也造就許多低頭族對科技過度依賴性更加重,例如使用時間過長,甚至是重度上癮造成人與人的疏離,現在有位於紐約的發明家,就推出一款創意十足的手機監獄。

現代人聚會時,每個人都是手機滑來滑去,造成交談互動變少、心不在焉,原本應該是增進人際互動的行動手機,反讓人們放棄幾乎真實社交。

親友互動聚會暫時將手機關進監獄。
圖:親友互動聚會暫時將手機關進監獄。(圖/翻攝自網路)

有鑑於此,在紐約的兼職發明家Ike Sutton,打造這座手機監獄「CELL LOCK-UP」,最多能關進六名手機,最多能判決一小時的刑期,服刑途中只能有一次假釋接電話的機會,不過如果假釋過後還有人企圖幫助手機逃獄,監獄將會鈴聲大作。

Ike Sutton為了改善手機上癮的問題,利用趣味調侃的方式發明這款手機監獄,目的就是讓親友成員在會中暫時停止使用手機,至少在這時候能好好享受真實的溫馨氣氛,而不是埋在智慧手機當中。

原文: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0月13日 16:15

http://www.nownews.com/2012/10/13/334-28628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