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發明讓無灌溉種植成為現實

革命性發明讓無灌溉種植成為現實
2010/03/08 09:04

荷蘭 STEENBERGEN 和加州薩克拉門托2010年3月8日電 /美通社亞洲/ —

由在科學上屢獲殊榮的荷蘭發明家 Pieter Hoff 發明的 Groasis waterboxx 將改變歷史的進程。3月16日,Hoff 先生將在薩克拉門托 Green California Summit(綠色加州峰會)上宣布進行全球無灌溉種植試驗。將在加州帕姆斯普林高地和低地沙漠地區、納帕谷 (Napa Valley)(和 Robert Mondavi Winery(羅伯特蒙達維釀酒廠)合作)以及美國首個可持續發展城市索諾馬進行的4項計划將和另外20項在四大洲7個國家的全球實驗一起構成這個全球無灌溉種植試驗。

Hoff 先生已經在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里完成了為期4年的植樹試驗,存活率達到了88.2%。全球試驗的監測結果將証明人類能在荒野、岩石、山脈,以及沙漠里,或是在所有難以種植的地方種植樹木,而不用灌溉。加州和全球其它地區都熱切盼望這些試驗的結果,各地區都把這個結果當成一種應對濫砍濫伐、食物短缺和水源保護問題的解決方法。

Groasis waterboxx 有摩托車輪胎那么大,中心有一個開口,種在土里的樹苗和種子可以插在開口里面。這個“智能水源培養箱”能在不使用能量的情況下通過冷凝和雨水從空氣中“生產”出水,并將水長久地保存下來。該裝置還能防止水分從土壤中蒸發出去,并保護植物根部免受太陽、風、雜草和嚙齒動物的傷害。一年以后,樹木就會足夠強壯,能夠自己成長了,此時 Groasis waterboxx 就能被輕易地移除并重新利用。

Hoff 曾是荷蘭最大的花卉球莖出口商之一,他5年前賣掉了自己的企業,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想辦法在地球上再造森林和向世界提供糧食。他預計 Groasis waterboxx 能在未來40年里將20億公頃(合50億英畝)由人類侵蝕造成的沙漠再變成森林。二氧化碳分子能夠通過樹木得到釋放,當樹木產出水果、藥品和油類等產品的同時也將來自化石燃料的碳原子轉移到木材之中。Hoff 在其著作‘CO2, a gift from heaven’(《二氧化碳:來自天堂的禮物》)中解釋說,讓我們共同在釋放二氧化碳分子的同時利用樹木賺錢,而不只是對氣候變化不停地討論。

Hoff 的動機何在?他解釋說:“我要為我們的孩子們留下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在這場最大的環保美國峰會上推出 Groasis waterboxx 會讓這個夢想成為現實。

一般性介紹:http://www.groasis.com

消息來源 AquaPro Holland BV

美通社(亞洲) 中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