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機場軌道連接 車程只需廿分鐘

鄭汝樺出席完「香港工程周」青少年發明家比賽2011 活動後表示,港深前海西部快速軌道已進入規劃階段,軌道將香港國際機場與深圳機場連接,預料連接兩地的車程只需二十分鐘。

港深機場軌連接 車程只需廿分鐘

【大公報訊】港深前海西部快速軌道正步入規劃階段,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軌道將香港國際機場與深圳機場連接,預料連接兩地的車程只需二十分鐘,亦可結合兩地的優勢吸引更多內地及香港旅客,但仍需配合前海的發展規劃,暫時未有時間表。

鄭汝樺表示,港深前海西部快速軌道已進入規劃階段

鄭汝樺出席由學校團體舉辦的「香港工程周」活動時表示,港深前海西部快速軌道已進入規劃階段。工程將會是多功能性的工程,連結香港國際機場與深圳機場,利用本港的國際航班樞紐,以及深圳的國內航班中心,預計來往兩地的車程約二十分鐘,吸引更多內地及香港旅客。她解釋,本港機場具國際航班網絡優勢,但未必能服務到內地二三線城市,若將來有較多旅客以香港作為中轉站,可以擴大本港的發展機會。

鄭汝樺說,新界的西北部較接近前海,有關工程已獲得立法會撥款,進行前期的工程,包括鐵路線路和客流分析,但由於需配合深圳的前海發展,因而未能確定通車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