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明家大賽2012

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發明家大賽2012又來了,這個由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分部、 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香港分部 及 香港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學分部 聯合舉辦的的比賽,旨在培育香港青少年的發明能力及解難能力。

今年又有甚麼好玩的題目呢?

今年的題目是「太陽能水陸兩用模型車」 (Amphibious Solar Car),參賽隊伍需要設計和建造一輛太陽能推動之水陸兩用模型車,並以最短時間運送乒乓球到指定地點。這個項目由學生團隊將負責製作以太陽能推動之水陸兩用模型車,從而了解太陽能、電動科學及流體力學等多方知識。

玩法:
參賽隊伍必須使用大會提供之太陽能電池板、電動馬達、車輪、扇葉等材料製作模型車,模型車上有一個沒頂蓋的乒乓球之容器。比賽場地是一條長約4m的賽道,前段陸地後面水糟,水深5寸。比賽時大會將會提供一射燈,模型車就靠這光能將乒乓球運載到跑道的另一端。

獎品:
和往年一樣,有效率設計和創意設計兩組獎項,獎金分別為 HKD1000, HKD800, HKD500。而所有參賽者將獲大會頒發證書以作鼓勵。

咁好玩的比賽,大家又怎可以錯過?簡介會將於2011年12月24日上午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有興趣的朋友請盡快報名。